安卓15增强Wi-Fi安全性:将默认屏蔽WEP网络连接

互联网
2024-04-30 02:01
82
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 Android 15 Beta 1 中,安全专家们发现了一项提升 Wi-Fi 安全的新功能。此次发现的新功能是一个开关,名为“允许 WEP

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 Android 15 Beta 1 中,安全专家们发现了一项提升 Wi-Fi 安全的新功能。

安卓15增强Wi-Fi安全性:将默认屏蔽WEP网络连接

此次发现的新功能是一个开关,名为“允许 WEP 网络连接”。WEP(Wired Equivalent Privacy,有线等效加密)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无线网络安全协议,但其安全性早已被 WPA(Wi-Fi Protected Access,Wi-Fi 保护访问)等更新更强大的标准所取代。WEP 的设计缺陷使其易于被破解,即使是非技术人员也有可能做到。黑客可以拦截并读取使用 WEP 网络传输的数据,从而窃取用户的隐私信息。

安卓15增强Wi-Fi安全性:将默认屏蔽WEP网络连接

为了保护用户安全,Android 15 Beta 1 默认情况下会屏蔽 WEP 网络的连接。虽然新版本提供了“允许 WEP 网络连接”的开关,但同时会清晰地警示用户:“WEP 是较旧的安全协议,安全性较低”。这一改变有助于用户做出更明智的 Wi-Fi 连接选择。

虽然部分用户可能仍需要此开关连接老式设备,但大多数用户都应该将其保持关闭状态。此举符合谷歌保护用户数据的一贯方针,尤其是在使用诸如酒店或咖啡厅提供的公共 Wi-Fi 网络时,这些网络的安全性往往难以保障。

小编建议小伙伴们尽可能避免连接 WEP 网络,并及时将家中路由器的安全协议升级至 WPA2 或 WPA3。此外,在连接未知的公共 Wi-Fi 网络时请务必保持警惕。


评论区
登录 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