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放宽审核标准 App Store上线首批游戏模拟器

互联网
2024-04-30 02:41
63
苹果近期放宽了App Store政策,允许iPhone与iPad使用游戏模拟器,短短一周内,*模拟器已成功登陆App Store。本月初,苹果调整了App St

苹果近期放宽了App Store政策,允许iPhone与iPad使用游戏模拟器,短短一周内,*模拟器已成功登陆App Store。

本月初,苹果调整了App Store审核指南第4.7条,废止了先前禁止iOS和iPadOS设备运行主机及经典游戏模拟器的禁令。新规则明确,允许应用程序运行“独立于二进制文件的软件”,其中就包括“复古游戏机模拟器”。

苹果放宽审核标准 App Store上线首批游戏模拟器

近日,AppleInsider发现已有模拟器应用顺利通过审核并上架App Store。其中,Emu64 XL是一款专为iPad设计的Commodore 64模拟器,适用于iOS/iPadOS 11及以上版本、搭载M1芯片的Mac以及Apple Vision Pro。该模拟器基于VICE,支持加载.t64和.d64格式软盘文件,还提供了多种基于CBM64 Basic编写的程序和源码。

另一款主流模拟器iGBA,则由Mattia La Spina开发,可模拟Gameboy Advance和Gameboy Color游戏,承诺精确运行Gameboy Color游戏,并提供丰富自定义选项,支持运行iOS 12或iPadOS 12的iPhone与iPad、M1 Mac以及Apple Vision Pro。

这两款模拟器均可免费下载,且不含内购项目。根据苹果新规则,模拟器应用需遵循一系列规范,如添加过滤不良内容的机制、遵守所有隐私指南、不与其他软件共享数据或隐私权限等。

尽管模拟行为本身合法,但要合法游玩,通常认为用户须拥有欲游玩游戏的正版ROM文件。AppleInsider建议有兴趣的玩家了解所在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,以确保合规使用。


评论区
登录 发表评论